芹菜味的仰望星空派

全职只吃叶受
话说你们来找我玩啊!!!
私信我啊!!!
没有人理很寂寞的啊!!!


cp@安静的小鬼
爱你么么么么么么么么(°∀°)ノ(°∀°)ノ(°∀°)ノ(°∀°)ノ

我cp要砍我,
还说躲到宇宙深处都会追上来砍死我..
说得跟打得过我似的


(隐婚中wwww

【叶修中心/贺文】你的荣耀永不落幕

如果虫爹接着写了世邀赛,

我尽力还原笔锋的全职最后一章。

#全职高手第两千五百二十九章#wwwww

也不知道有没有撞梗。

你的荣耀永不落幕

献给我挚爱的叶修,529生日快乐

***

这是一个属于荣耀的夏天。

伴随着苏黎世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落幕,中国队在十六个国家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的事情早已人尽皆知,即使是从不关注游戏的大妈们也知道了有那么十四个小伙子帮助中国赢得了世界性的荣耀。

荣耀!

荣耀的LOGO挂满了大街小巷,兴欣门口新设的LED宣传牌上也循环播放着世邀赛相关的内容。陈果就站在自家网吧的门口,一遍一遍地看着这些早已烂熟于心的内容,一个端庄的大美女笑得都没了形象。

“老板,又看着呐?”两个半大的小伙子玩闹着走进兴欣网吧,打了个招呼。

“还不快去训练!”陈果叉起腰瞪了瞪这两个还算是小孩子的人。要是在一年前,她可不会放这样的未成年人进网吧。不过现在可不一样咯。如果说叶修带领兴欣要做的是开天辟地的大事,那么她陈果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这片天地好好地开花结果、春满花园。

回想着兴欣建设起来的一点一滴,陈果不由地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这一年,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兴欣的训练营终于建设起来了。看着这些孩子们实力的逐渐提高,陈果仿佛能够看见兴欣的未来。

不过……想到这里,陈果又有些哭笑不得。

不同于他们这些跟着叶修一路从挑战赛打过来的老成员,这些世邀赛期间才补充的新成员几乎没怎么见识过叶修不靠谱的一面。刚入荣耀就是叶修重夺冠军的巅峰一幕,再然后又远远地感受着苏黎世那边叶修的奇策频现,现在他们的心中……

只希望他们不要在见到真人之后太过惊讶吧。陈果默默地为他们祈祷。

“想什么呢,老板娘。”

正在胡思乱想着,陈果就被人拍了一下肩膀。正要发作,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摇摇晃晃没精打采地路过她的身边。

“你怎么回来了?”陈果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真是说曹操曹操到,能这么自然地走进来摸起魏琛的廉价香烟就抽的除了叶修还能有什么人?不过他是不是忘记了些什么?夺冠之后再过五天,也就是今天,不是还有一个颁奖典礼吗?

“你不参加颁奖典礼?”

“有什么好参加的,”叶修反问,“我是去干什么的?”

“当教练陪他们打比赛。”陈果下意识地回答。

“那比赛打完了吗?”

“打完了。”

“那不就完了。”叶修一幅理所当然的样子,然后喊着“让一下啊让一下”十分轻车熟路地三两步走进了训练室。

此时正是中午休息时间,只有刚才那两个孩子正在凑在一起打荣耀。看到叶修进来,两个人本能地抬头。

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

叶修!

突然反应过来这就是兴欣神话级的大人物,两个孩子兴奋地瞪大了眼睛,其中一个还慌乱地寻找着纸和笔准备索要签名。

“看我干什么,接着玩啊。”叶修笑了笑,顺势走到他们的身后,看了看他们的电脑屏幕。

叶神在看我们打游戏!

想到这一点,两个孩子不由地挺直了脊背,露出了紧张而又兴奋的神情。

此时屏幕上几伙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抢着BOSS,两人正想大展身手在尊敬的前辈面前好好表现一番,屏幕上却突然出现了一个对话请求。

战斗格式:联手偷袭?

是嘉世的现任队长邱非。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是这个带领嘉世重新崛起的嘉世队长似乎一直和兴欣关系不错,网游里嘉王朝和兴欣公会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像这样的联手偷袭双方已经不知合作过多少次了。

只是现在……两人悄悄抬眼看了看叶修。前辈一定不会喜欢这样一点儿也不光明正大的路子吧。想到这里,两人忍着心疼在对话框里输入了“不用了”。

“别啊,干嘛不用。”叶修伸手制止了两人的行为,“偷袭不是很好吗?”

两人一愣,拿着鼠标的手一松,叶修顺势接盘,“你们看好了。”

接着叶修以一种相当熟练的姿态点起了多个对话框,霸气雄图、微草堂……

“合作不?”相同的话语在超高的手速下被顺利地发送了出去。

猥琐啊猥琐。

两个新人目瞪口呆叹为观止,原来老队长居然是这样一个人?他们原本以为自己会感到失望失落,但没想到……

看着这个为了公会忙碌的身影,两个新成员发自内心地觉得,有这样一个前辈还不错。

 

 

苏黎世。世邀赛颁奖现场。

四周的小型电子屏幕上播放着比赛以来的所有精彩瞬间,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但最为瞩目的却是颁奖现场最中心主席台后方的巨大电子屏幕,那上面播放着中国队从第一场比赛开始的夺冠之路。

 

第一场对战丹麦,首战告捷,夜雨声烦初露峥嵘!

第二场对战德国,两场连胜,虚空双鬼偷袭得手,奠定胜局!

第三场对战挪威,三场连胜,中国队成为夺冠热门!

第四场对战美国,初尝败绩,索克萨尔冷静应对虽败犹荣!

……

第十场对战韩国,三场连负,中国队首轮出线局面岌岌可危!

第十一场对战日本,力挽狂澜,张佳乐百花缭乱式打法不减当年!

……

第十七场对战澳大利亚,楚云秀负伤休赛两场。

第十八场再战美国,叶修接棒替补出场!

……

第三十三场负、第三十四场负、第三十五场负!

最后一场,世界巅峰!

 

激烈的BGM配合着画面可以说是引爆全场,尤其是最后的四场比赛,连续的败绩几乎把中国队此前差不多已经奠定的胜局消耗一空,中国队只有在最后对战意大利的比赛上取得10:0的成绩才能稳操胜券。

因为此前的三次大败,中国网络上几乎是骂声一片,其他国家也是嘲讽声不断。面对这样的情况,叶修果断封闭网络,在最后的时间里进行封闭式训练。一直到最后的一场比赛,中国网民才终于大发慈悲,千言万语都化为了简简单单的一句加油。毕竟他们也是爱之深责之切。

但比赛的结果不是网友们几句话能够左右的。意大利也是一支被评为夺冠热门的强队,发挥稳定是他们的一贯特征。决赛两天前,几位战术大师殚精竭虑,但面对一支风格稳健的队伍,想要通过奇招取胜何其困难,几位也只是整理除了一些头绪。决赛一天前,叶修把另外几个战术大师赶回去让他们保持状态,自己一个人闭关研究十几个小时。

终于……那天晚上,顶着一对黑眼圈的叶修拖着懒散的身躯,带领着精神抖擞的国家队全员,在第二天获得了世界瞩目的荣耀!

叶修的那一点研究,虽然只能为中国队多赢得一分两分,但也正是那最终的一分两分,促成了最后的世界之巅。

回想着夺冠路上的一幕幕,都仿佛还是昨日一样新鲜。但在场的所有职业选手可暂时还没有什么回味的心情。

因为一个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人,不见了。

他就是叶修。

“这人是去哪里了?昨天不还在呢嘛?”眼看着颁奖典礼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黄少天急得都想要吃桌子了。

“是啊。”张新杰皱着眉头看了看手表,“只剩下两分三十秒了。”

“这怎么还不来啊,”李轩皱了皱眉眉头,“虽然说没有规定国家队领队一定要在场,但是……”

“没有叶修的颁奖典礼是不完整的。”王杰希接道。

是啊。

方锐重重地点了点头。他不能说没有叶修中国队就不能拿到比赛的胜利。但是,如今这个有叶修参与的世邀赛中,叶修的付出却是有目共睹的。虽然他只在楚云秀负伤时出赛过两场,虽然很多时候他都只能在台下看着大家征战沙场,但是……

方锐突然想起了就在十几天前的事情。那个时候中国队三败,惨败,输给强队也就算了,偏偏三个里面两个是积分一直在后面的弱队。中国队瞬间被一片骂声淹没。虽然大家都知道不用去在意这些事情,大家表面上也表现得毫不在意,但是即使是面对过很多次这样的谩骂,再次处于这样过街老鼠的境地,又有多少人的内心是毫无波动的呢?

前一场比赛的失利方锐要负很大责任。谁都不能保证零失误,但方锐的失误却偏偏犯在了关键点上。那天晚上他有些睡不着,出来透了透气,却看见客厅的电脑上泛着点光,叶修正在那里很认真地剪切着视频。

“又来?”方锐很无语地翻了翻白眼,居然是和当年兴欣遭挫时同样的套路,剪辑酷炫的角色视频。

“哥只会这招了啊。”散发着这段日子总也消散不去的疲倦气息,叶修头也不回地剪辑这视频。

“我帮你?”不只是出于什么,方锐突然开口。

“帮什么帮,滚回去睡觉。”熬夜干活的叶修很没好气地赶人走,“几天后比赛忘了啊?”

然后第二天,也不知道是什么原理,收到自己视频后的中国队变得更加紧密了。在方锐的撺掇下,这回所有人都把视频挂在了网上,如今还挂在首页呢……

方锐大大正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无法自拔,唐昊却烦躁地快要抓起头发来了。这个桀骜的小伙子如今的情绪已经达到了快要咬人的程度,“要上场了啊,叶修在干什么?”

“还能不能好好领奖了?没有叶修领个什么奖啊!”黄少天要疯了。

“是啊。”周泽楷嘴唇一动,也很是认同地吐出两个字。

但颁奖典礼的开始却并不以这几位选手的情绪为转移,不情不愿地,十几个人还是站在了颁奖台上。

“……接下来,请中国国家队的各位选手领取奖杯。”司仪的话在中国队队员的耳边轻轻划过,不留下一点痕迹。

终于到了颁奖的那一刻,最为关键的人物却还没有出场,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几位选手互相递了递眼色,喻文州就像是代表一样第一个走了出来。

不过他没有接过奖杯,而是轻轻地拿起了话筒,

“我认为,最有资格接受这个奖杯的是中国队的领队叶修……”

喻文州环顾四周,语气更加坚定,“虽然他今天不在场,但这不能成为他得不到褒奖的理由。”

“第三场比赛的时候,他帮我修改了战术上的一个错误。”已经变得成熟很多的孙翔接过话筒。

“我的话很多,但他的行动更多。”难得一本正经的黄少天接过话筒。

“他让我改回魔术师的打法。虽然融合团队有些困难,但这一次的尝试似乎还不错。”王杰希微笑着接过话筒。

“即使没有上场,但沐雨橙风永远和君莫笑并肩。”苏沐橙接过话筒。

……

这可是现场直播。好好的颁奖典礼却变成了一个国家队教练的表彰会。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的冯宪君忍不住闭上眼睛按压着自己的心室。

罢了罢了……让这些年轻人闹一闹吧。冯宪君再睁开眼睛,却露出了一个欣慰的微笑。

 

中国。霸图。

“做得不错。”

苏黎世那边闹得火热,作为话题人物的叶修却做好全套伪装在霸图附近和韩文清吃起了串儿。

叶修抬头望了眼韩文清。这个标标准准的霸图汉子很少夸人,但每次夸人都是直来直去毫不扭捏。

“那你呢?真的要退役了。”叶修开口就是会让荣耀发生地震的消息。

“老了,状态不行了。”韩文清没有丝毫的遮掩,“再死赖在队里也没有什么帮助。”

“不玩荣耀了?”

沉默了一会儿,韩文清没有直接回答,他突然反问了叶修一句,“你不是也退役了吗?”

“是啊。”

叶修慢慢地展开了一个微笑。他望向了小店外面灯红酒绿的街区,正在放着世邀赛现场直播的大屏幕旁边挂了一个醒目的横幅,上面写着那么几个字——

你的荣耀永不落幕。

评论(13)

热度(178)